天弘基金深耕养老金融 “养老财富储备讲座”线上开课
2020-07-30 19:25:00  作者:孙坚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7月26日,由中国养老金融50人论坛主办、天弘基金承办的“养老财富储备系列公开讲座”正式召开。该讲座主题为“养老财富储备跨行业探索理论与实践”,向普通老百姓普及基本的养老金融知识。

此次公开课通过线上举办的方式,吸引了近30万投资者参与并积极互动,效果显著。据悉,未来还会有银行业专场、保险业专场、基金业专场和信托业专场共四场直播会议,希望学习更多养老金融知识、提升养老理财能力的投资者可保持关注。

天弘基金副总经理、首席经济学家熊军认为,在居民的各种财富中,养老金是期限最长、最具备抗风险能力的资金,但投资者对于资金安全性的看重似乎有些过多,以至于大家更多地关注养老金投资的短期波动,而对长期收益低下所造成的资金积累不足等问题的考虑却不是很充分。在他看来,养老金如果要战胜通胀,保障长期不缩水的话,长期收益目标应该定在7%左右,要实现这个目标,投资者必须承担一部分的波动风险才能获得相应的收益。作为养老问题的一站式解决方案,养老目标日期基金根据人的生命周期,自动调整组合配置,以满足投资者各阶段的风险收益偏好;如果投资者对自己养老金的投资需求清晰,可以明确自身风险偏好选择养老目标风险基金,在持有期内目标风险基本维持不变。

孙坚

标签:投资者;养老;养老金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