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微贷”再优化助力中小微发展
2020-06-30 20:27:00  作者:苏闻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为加大普惠金融扶持力度,苏州市财政局自2017年与农行苏州分行推出“苏微贷”业务以来,期间两次增资,风险补偿资金池已达1.2亿元,受惠企业面不断扩大。今年疫情给经济发展造成巨大冲击,特别是中小微企业经营形势严峻,为更好地落实“六稳”“六保”精神,市财政进一步优化“苏微贷”业务事项:

一是扩大风险补偿资金规模倍数。将“苏微贷”融资风险补偿资金规模放大倍数由10倍扩大至15倍。二是降低企业融资成本。将原来以单户利率上浮一定比例的规则改为按照LPR利率规则确定企业贷款价格,原则上不得超过同期LPR+80个BP,且不得附加其他条件增加企业融资成本,切实降低企业融资成本。三是加大信用贷款支持。对于发展前景好、无法提供担保的小微企业采用信用方式用信,支持更多小微企业获得免抵押、免担保的纯信用贷款。

截至今年5月底,“苏微贷”已累计为全市512家中小微企业累计发放贷款48.77亿元,协议优化以后,切实为民营经济“纾困”,助力苏州市实体经济平稳健康发展。

苏闻

标签:企业融资成本;风险补偿资金;信用贷款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