盱眙农商银行提升合规文化建设能力
2020-05-14 19:56:00  作者:刘志安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近年来,盱眙农商银行紧紧围绕合规银行建设规划要求,以改革创新为驱动、以合规经营为基础,以高质量发展为主线,通过理念培树、流程优化、机制建设,切实规范经营行为,走出了一条转型发展、合规经营,健康发展之路。

明确导向,深植合规理念。盱眙农商银行加强合规文化理念的学习宣传,注重开展多维度、多渠道的合规文化培训。通过不断改进学习内容及形式,如视频课件讲解、风险防范讲座、自查评估等,组织各专业条线人员学习业务操作指南和岗位技巧技能。

注重实效,狠抓合规监督。盱眙农商银行按照省联社合规管理要求,每年组织各专业条线制定各自的检查计划,由合规管理部门牵头,定期督导各项安全检查,包括突击检查、自查互查及安全评估等。充分发挥专、兼职相结合的合规管理员作用,将员工行为管理覆盖到各条线、各部门和各网点,细化合规管理员工作中关于强化员工行为管理的内容,通过合规管理员的作用,强化日常指导与管理,全面提升员工合规经营行为。

激发活力,坚持以人为本。该行坚持从营造团结拼搏、和谐发展的经营环境入手,注重员工切身利益与经营管理要求相结合,充分征求基层员工意见和建议,将经营管理和奖励方法有机结合,贴近民意,顺应民心。

刘志安

标签:合规经营;管理员;合规文化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