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美丽乡村文旅复苏主题摄影展”作品选
——走进丹阳市访仙镇
2023-05-22 19:59: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张姣姣  
1
听新闻


2023“美丽乡村文旅复苏主题摄影展”作品选

——走进丹阳市访仙镇

  5月10日,由江南时报社、江苏省休闲旅游农业协会等联合举办的2023“美丽乡村文旅复苏主题摄影展”采风活动第七站来到丹阳市访仙镇,摄影家们饱览乡村自然风光,在秀美山水中汲取灵感,用镜头记录下一幅幅美丽画卷。

  空中鸟瞰红光村鸾集翔的彩林。陆春南 摄


  访仙镇超力生态园的格桑花随风摇曳。陈荣卿 摄

  小桥流水、亭台楼阁、清澈池塘、绚丽花卉……采风团先来到位于访仙镇西部的草塘村。走进村内,一排排青瓦白墙的庭院整齐排列,一面面展示社会主义新风尚的文化墙点缀其中,规划有序的绿化带,与镂刻精雕的凉亭相辉映,弯弯曲曲的林荫小道萦绕其间,一幅村净、水清、景美的生态画卷呈现在眼前。

  坐落有序的房屋,宜人的环境,美丽的草塘村。魏福春 摄


  草塘村新貌。刘金祥 摄

  草塘之美,美在生态。草塘村的水系景观是一大亮点,绿在水中,水在画中。采风过程中,摄影家们无不惊叹于村内生态环境,纷纷表示草塘村的美景值得每一个摄影家去挖掘、探索,希望通过此次采风活动,以图片形式对村庄美景进行推广宣传,让更多人领略到草塘村的自然风光和乡土风情。

  夜来南风起,小麦村中黄。鸾集翔村里麦香阵阵。 龚修森 摄

  漫步“绿色长廊”,呼吸草木清香,欣赏盈盈波光……置身于九曲河风光带,顿觉回归自然、返璞归真。据悉,九曲河风光带全长1.8公里,于2020年8月完工,项目的建成,不仅改善了河岸生态环境,也为居民提供了锻炼、休闲、社交的滨水景观平台。

  生机盎然的访仙镇鸾集翔村。李小玉 摄

  来到访仙镇,一定要去访仙老街。这座宋代老街上,博望古桥、陈毅故居题词、华罗庚故居、访仙恒升酱醋厂等时代印痕随处可见。摄影师们有的端着“长枪短炮”不停按下快门,有的操作无人机在景区上空缓缓飞过,“咔咔咔”的快门声诠释了他们对老街的喜爱。

   红光村鸾集翔水天一色,如梦如幻。陈宁华 摄

  “那是一片幽幽的蓝,仿佛是一块天上掉下来的翡翠蓝,入眼至清至纯,澄澈透明。”离开老街,采风团又来到七峰湖景区,眼前的湖水让他们惊叹不已。

    新民居、水泥路,房前屋后的新鲜蔬菜品种繁多,社会主义新农村给农民的生活带来了质的变化。 车道香 摄


     一艘货船行驶在九曲河景区。陆春南 摄


     访仙镇红光村水系资源丰富,苗木景观秀美。陈荣卿 摄

  七峰湖景区坐落于访仙镇与丹北镇的交界处,由废弃的矿坑改造而成,山水环绕,有观景步道、湖心小岛等设施,树木葱郁,景色秀丽。

    空中俯瞰丹阳七峰湖景区,宛如碧玉。张永兰 摄

  眼前的景色就像一幅山水画,悬挂在天地间,跃入摄影师的视野。搭支架、找角度、调整清晰度……摄影师徐先生透过相机目镜,迅速按动着快门。他表示,此次活动带给他全新的创作灵感,他要在自己的乡村摄影风景册里多设置一个文件夹,用来保存这些美好的记忆。

    俯瞰访仙镇超力生态园,现代科技大气磅礴。魏福春 摄

  (江南时报记者 张姣姣)

标签:访仙镇;采风;摄影家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