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集丨新“金陵48景”之十三:高淳慢城
2023-05-22 14:24: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水韵江苏摄影团  
1
听新闻

  高淳国际慢城——桠溪生态之旅风光带位于江苏省南京市高淳区桠溪街道西北部,是一处整合了丘陵生态资源而形成的集观光休闲、娱乐度假、生态农业为一体的农业综合旅游观光景区,也是距离南京城最长的自驾游景区。桠溪生态之旅2010年被国际慢城组织授予中国首个"国际慢城"称号。区内"生态之旅"观光道路全长48公里,起伏跌宕、蜿蜒曲折,盘旋于顾陇、瑶宕、穆家庄、蓝溪、桥李、荆山村之间,区域面积达2.5万亩,涵盖了瑶池、桥李两大观光园区和周边的一些大蓬葡萄园、有机茶园、瓜子基地、台钓基地、竹海等众多景点,区内景色自然天成,质朴秀美,并将民间传说、文化古迹、自然风光有机结合,充分彰显了桠溪得天独厚的生态特色。2010年,高淳国际慢城被国际慢城联盟组织授予"国际慢城"称号,成为中国首个国际慢城,并将国际慢城联盟中国总部设置在此。2012年6月,荣获"中国十佳村镇慢游地"称号 。2012年12月,荣获"2012中国最佳休闲胜地"称号 。2014年3月,获评"华东最美十大金花胜地"第一名 。2014年11月被评为"国家4A级旅游景区" 。2015年,荣获"中国人居环境范例奖"称号。

  南京高淳国际慢城旅游度假区还被评为江苏省省级旅游度假区、江苏省自驾游基地、江苏省四星级乡村旅游点,并列入新金陵四十八景。

周志芳 摄

潘俊 摄

虞宪民 摄

齐红 摄

史迅超 摄

姜双章 摄

郑富芹 摄

潘俊 摄

王昆远 摄

魏福春 摄

迟心吉 摄

李莉 摄

武加敏 摄

毛天华 摄

李志成 摄

陆林生 摄

潘俊 摄

朱旭先 摄

齐红 摄

任康 摄

姜双章 摄

朱文雄 摄

任康 摄

朱红生 摄

任康 摄

朱文雄 摄

潘俊 摄

洪声 摄

李明杰 摄

谷昌旺 摄

朱红生 摄

毛天华 摄

周志芳 摄

张国威 摄

朱旭先 摄

毛天华 摄

虞宪民 摄

王昆远 摄

虞宪民 摄

任康 摄

王昆远 摄

魏福春 摄

虞宪民 摄

  2023年“水韵江苏”美图将与新华报业集团·江南时报合作,集中展示南京新“金陵48景”,计划贯穿全年,每半月发布一期。所征集的美图除在“水韵江苏”公众号上发表外,还将同步在江南时报新媒体矩阵上发表。全部图片展示结束后将视情举办专题摄影展览、制作挂历、摄影画册、文创产品等。欢迎社会各界和广大网友关注支持。

  以上图片为摄影师原创,版权归摄影师。

  欢迎您欣赏并转发,观看往期图集请扫二维码。

标签:江苏省;慢城;摄影
责编:王嫣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