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型红色题材电影《井冈星火》4月28日全国公映
2023-04-24 22:13: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江南  
1
听新闻

  “星星之火,可以燎原”。一部反映中国“革命摇篮”井冈山斗争的大型红色题材电影《井冈星火》,将于2023年4月28日在全国院线上映。

  该片由原南京军区政治部文工团副团长、国家一级演员、中国戏剧梅花奖得主、江苏省戏剧家协会副主席郭广平领衔主演。近年来,郭广平饰演了很多红色大剧,其代表作有:《小平小道》饰邓小平;《领袖》《淬火成钢》《热血军旗》饰周恩来;《大决战》《粟裕大将》饰粟裕;《决战南京》饰梁一桐;《父母爱情》饰安泰 ;《人间正道是沧桑》饰穆震方 ;《绝命后卫师》饰程翠林。在即将上映的《井冈星火》中,又担纲男主角饰毛泽东。

  电影《井冈星火》叙述了以毛泽东为代表的中国共产党人在井冈山革命斗争中,创建农村革命根据地,开辟农村包围城市、武装夺取政权这条革命新道路,为中国革命作出一系列理论探索和宝贵实践的红色故事。

  作为中国历史画卷中最主要的底色——红色,是以井冈红为底色的。《井冈星火》体现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中国革命最为艰难、最为关键的时刻坚定理想信念,力挽狂澜,毅然担起领导中国革命前进,夺取中国革命胜利、改变中华民族和中国人民的命运的重任,共同锻造铸就了恢弘博大的井冈山精神。

  赵凯、杨雪儿、王军、杨骏、洪卫、李明禹、朱浩等诸多演技实力派演员加盟出演。

  电影《井冈星火》由江西电影制片有限责任公司、中央党校大有影视中心有限公司、江西报业传媒集团有限公司、井冈山西江月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等联合出品。

标签:井冈;井冈山;中国
责编:江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