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守岗位 全力做好春节值班值守工作
2021-02-13 08:49:00  来源:交汇点  作者:徐玲  
1
听新闻

春节期间,朝阳林场把护林防火工作摆在突出位置,作为当前第一任务来抓,多措并举,群策群力,严防死守,确保森林防火安全和节日平安祥和。

大年初一,坚守一线的朝阳林场森林防灭火队员整装待命,“春节期间是森林火灾的一个高发时期,我们要高度警惕,做好各项应急保障,确保关键时候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全力做好森林防火工作,让全市人民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朝阳林场相关负责人表示。

朝阳林场森林防灭火队员整装待命

春节期间,朝阳林场全体干部职工轮班值守,划分责任区,包片到人,做到每个重要进山道口都有干部职工值守。朝阳林场20名护林员全部穿戴护林标志服、携带扑火工具,全天候严把进山路口和关键部位,严格监督林区进山人员;加大巡山护林密度,严密管控野外用火行为。同时,每天确保10名森林防灭火队员,集中食宿,加强巡逻,坚守一线,发现火情立即出击,确保“打早、打小、打了”。

大年初一,朝阳林场森林防灭火队员在林区护林防火重要道口督查值班值守情况

春节期间,人员流动和聚集性活动增多,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为了保障小区居民能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朝阳林场党员志愿者们春节期间坚守岗位,筑牢“防疫安全墙”。

大年初一,朝阳林场党员志愿者坚守岗位,在居民区临时隔离点上为走亲访友人员测量体温、查看健康码、记录外来人员信息并送上小礼品阜宁大榚。

大年初一,朝阳林场党员志愿者在居民区临时隔离点打扫卫生

通讯员 徐玲

标签:朝阳林场;春节;护林
责编:尹丹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