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年初一,1.4万人“打卡”扬州凤凰岛生态游
2021-02-13 08:38:00  来源:交汇点  作者:新华报业全媒体记者 李 源  
1
听新闻

“又能看看运河湿地美景,还能体验传统农艺,这样的大年初一,真的是休闲又有意义。”2月12日下午,在位于扬州生态科技新城的凤凰岛国家湿地公园,刚带着一家人结束游玩的市民杨顺利说。据了解,今年春节期间,完成提升改造后的扬州凤凰岛公园免票开放,仅一天就有1.4万人次来“打卡”生态游。

下午3点,记者走进凤凰岛国家湿地公园,只见大门进去不远处的湿地科普馆,就吸引了大批游客,不少小游客还认真地记笔记。“原来湿地的作用这么大,湿地里还有这么多的珍稀动植物。”小学生陈奕希拿着妈妈的手机拍了不少照片和文字介绍,她表示,看了这个科普馆让她对湿地有了更深的认识,“我要把这次科普写进寒假日记里,时时刻刻提醒自己要爱护湿地、爱护地球。”

再往公园里面走,沿途布满了绿植,不远处的运河堤岸上,旅客们正在拍照留影。“太出片了!再给我拍几张!”市民小刘看了闺蜜拍的照片十分满意,拉着她再给自己拍,“等我发朋友圈,让大学同学们看看我家乡的运河美景!”

公园深处,拓展训练区、儿童游乐区、凤凰园也充满欢声笑语,而农艺坊更让前来的游客有一番全新的体验。“原来水车是这样踩的啊。”在设置的水车体验区,游客们体验了一把传统水车的劳作,“当一起把水踩上来,特别有成就感。”

在公园里,还有不少选择在扬州过年的外地人前来游玩。“今年不回家过年,和同事们决定在扬州逛逛,尤其是这运河边的美景,今天正是个游玩的好机会。”在扬州一网络公司工作的小刘是安徽人,今年响应号召“留地过年”,“我这也是踩点,等开春了接爸妈来玩,让他们也看看扬州美景。”

记者了解到,位于生态科技新城的凤凰岛国家湿地公园,地处京杭大运河淮河入江水道“七河八岛”和南水北调东线水域保护区,被称为“七河八岛”生态长廊上的一颗“明珠”。之前经过一个半月的闭园提升,新添了傍花杉林、岁寒三友、西堤春晓、凤凰园、香蒲观鸟、竹烟波月、湿地风情园等十大景观,大多景观都完整地保留了原生态的自然资源。由于正值冬天,许多景观尚未到最佳观景时节,但是景区内设置了很多体验式的活动,增加生态科普、农艺体验、桑果采摘等景点,让景区更适合“家庭深度游”。

据悉,此次免票活动在原来2月11日-17日的基础上,再添3天,延长至20日,不管是扬州市民还是在扬外地人,凭身份证就可免票进园游览。新华报业全媒体记者 李 源

标签:湿地;扬州;凤凰
责编:尹丹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