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文旅商业新典范 无锡梅里古镇开街
2020-11-21 09:29:00  来源:交汇点  作者:浦敏琦  
1
听新闻

  11月20日上午,梅里古镇在无锡高新区梅村街道正式开街,300多位嘉宾及现场数千位居民群众参加、观摩活动。

  梅里古镇定位为无锡城市会客厅、无锡东部区域旅游休闲消费目的地,汇集文化体验、商业街区、精品客栈、滨河休闲酒吧、餐饮、文化剧场演艺、节庆活动等,运用现代化科技智能手段,活化文化体验,创新商业业态,涵盖“吃、住、行、游、购、娱”六大功能,打造集文化、休闲、时尚、旅游的一站式文化旅游休闲生活目的地!

  项目总占地面积约300亩。建筑形式上,梅里古镇充分吸收吴文化建筑园林、吴地民居特色,兼具艺术与文化底蕴的院落空间,是吴越的水乡文化和建筑风格的重要体现。它将成为“无锡生活样本”,使传统的无锡生活在梅里古镇中得到集中的体现和延续。

  开街仪式全面展现了梅村作为“至德名邦”的悠久历史和深厚底蕴。著名二胡表演艺术家邓建栋和梅村实验小学邓建栋艺术中心二胡学生联合演绎的二胡表演《太湖情韵》,以优美的旋律和饱满的音色展现了无锡烟波浩渺、风光秀丽的太湖佳境,也展示了梅村作为“中国二胡之乡”的实力和底气。由无锡著名独立音乐人肖斯塔及无锡广电网红主播飞翔全新演绎的梅村文化旅游歌曲《千古梅花图》,钩陈吴地渊薮,似有暗香浮动,惊艳了时光,温柔了岁月。由无锡市歌剧舞剧院表演的舞蹈《泰伯奔吴》则带领大家穿越时空,在唯美震撼的视听盛宴中重回句吴,触摸历史长河中那段关于“吴”的传奇。

  交汇点记者 浦敏琦

标签:无锡;古镇;开街
责编:杨春源 王婉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