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密欧与朱丽叶》亮相紫金文化艺术节
2020-10-06 10:27:00  来源:新华日报  
1
听新闻

10月5日,苏州芭蕾舞团的大型原创作品《罗密欧与朱丽叶》亮相紫金文化艺术节,这场舞剧凭借高度凝练的舞剧叙事、唯美的意象表达、灵活写意的舞台布景,吸引了众多观众。按照疫情期间75%的上座率上限,本场演出门票全部售罄。

苏州芭蕾舞团这一版《罗密欧与朱丽叶》诞生于10年前,相比其他版本,苏芭运用当代风格的舞蹈语汇,大胆将中国古典审美和传统文化融入西方经典,让这一悲情凄美的故事有了中国化的演绎。整部舞剧在故事编排、舞美和道具上贯彻了“大写意”理念,一棵百年枯树取代了原著中神父的角色,见证了两家人的恩怨情仇。而盘扣衣衫、扇子、伞、面具……这些特有的中国传统文化“符号”,时而是舞蹈的表现道具,时而又成为了舞美的意境点缀,让这部西方经典散发出浓郁的东方气质。 (王 慧)

标签:
责编:康旭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