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烧烤”模式下,京杭运河邵伯船闸保障运输船舶过闸安全
2020-08-19 09:48:00  
1
听新闻

8月18日,扬州地区已连续多日进入“烧烤”模式。在苏北运河上,有那么一群人,他们每天头顶烈日、脚踏高温,在近40℃的天气下,积极履行主责主业,努力夺取战高温和防汛情的双胜利。他们就是京杭运河邵伯船闸运行生产一线的干部职工们。

“闸室内的船请带活缆绳,注意涨水时的安全。”在船闸运行现场,一组班组长傅林认真履行“船在闸内、人在室外”的管理要求,船舶进闸时,全程进行安全监管,提醒船舶注意过闸安全。“我们每天都会召开工前会,根据实际情况,科学合理制订运行方案,确保过闸船舶便捷通过,保证苏北运河‘黄金水道’安全畅通。”傅林介绍到。

据悉,该所重点抓好高温期间危险品运输船舶的过闸安全管理,要求必须在划定的停泊区域内单独停靠待闸,并加强值班实施安全防范措施,严禁与其他类型的船舶混靠,还严格落实夜间禁放危险品船舶的规定,并在白天安排危险品运输船舶快速及时、安全通过。

慰问绿色航运示范区建设者

高温来临,汛情却没有退下。该所干部职工主动克服邵伯湖汛期临时交通管制和反向水位差给船闸运行带来的困难,认真落实相关措施。密切关注汛情变化,加强对水位的观测,还主动开展航道巡航,加大对下游航道和待闸区的管理维护力度,准确了解掌握航道动态,并开辟出专门的集中停泊区以方便部分船舶停靠避汛。

交汇点记者 梅剑飞 朱璇 通讯员 蒋蔚 郑翔

标签:船舶;船闸;苏北运河
责编:李芸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