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三角“黑马”进入决胜赛道
2020-05-28 10:37:00  作者:王建朋/文 乐涛/摄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总投资10亿元的见闻录滤波器项目日前在湖州南太湖新区签约,该项目从考察到签约只用了10天。“‘湖九条’中的绿色产业基金对我们很有吸引力。”湖州见闻录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江舟说,项目投产后将应用于5G信号基站、无人驾驶汽车等多个领域。

“‘湖九条’实施办法让新政更具有操作性,成了新区项目招引的助推器。”南太湖新区招商服务中心主任朱新强说,当地为触发政策磁石效应,利用多种媒介全力宣传,强化项目梳理和对接,打造优质营商品牌,让优越的投资创业环境更优。

南太湖新区是去年刚成立的浙江四大湾区之一,旨在打造长三角增长极。今年以来,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这一年轻的新区面临着不小的成长压力。然而,在湖州一系列扶持政策的激励下,太湖南岸的这一片“新生区域”,画出了最美的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弧度”。截至今年5月初,南太湖新区共签约项目24个,总投资约205.98亿元。

科技部火炬中心前不久公布的2020年第一批29家国家火炬特色产业基地公示名单上,德清地理信息小镇榜上有名。2019年,地理信息小镇完成营业收入超200亿元,财政收入超16亿元,连续六年实现增长翻一番。

小镇的快速成长离不开服务型政府的响应。产业大楼未建成时,政府免费为企业提供临时办公场地;员工没住处,政府找公寓楼,装修成宿舍;每个引进项目配了三名“管家”,从签约到正式动工全程跟踪、随叫随到……

成为长三角地区最黑的黑马、最热的热土、最绿的绿地,湖州的这一铮铮誓言掷地有声。今年以来,湖州重磅推出千亿招商引才“湖八条”“人才新政4.0版”“湖九条”等硬核政策,攻坚重大产业项目和高端人才引进,在长三角地区展现了优越的发展环境,掀起了新一轮项目“双进双产”的大热潮。

今年一季度,该市91个省重点项目投资完成率居全省第1位。在一系列政策环境的助推下,众多优质项目在湖州落地生根,特别是总投资326亿元吉利新能源汽车项目顺利推进,签约仅半年一期投资160亿元的合丰泰超薄玻璃基板项目正式开工,总投资100亿元的国能能源高端装备制造、总投资55亿元的弗兰德5G基站天线总部基地等项目成功签约,湖州产业发展迎来了“高光时刻”。

新华报业全媒体记者 王建朋/文 乐涛/摄 通讯员 郑嵇平

标签:新区;湖州;长三角
责编:尹丹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