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豫开展法治进校园暨开学第一课活动
2022-09-07 20:22: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嵇光前 戚可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深入推动法治副校长职责履行,为青少年健康成长保驾护航。开学之际,宿豫区政法各单位联合开展“喜迎二十大·同心护未来”法治进校园暨开学第一课活动,为学生们送上丰富多彩的开学法治第一课。

  活动第一阶段,政法各单位分管领导为在场学生们赠送了法治书籍,同时为困难学生赠送了书包。法治副校长在国旗下开展法治宣讲,重点讲解了未成年人保护和防范性侵等法律知识,教育学生提高风险防范意识,正确维护好自己合法权益。

  活动第二阶段,来自公安分局、检察院和司法局的法治副校长为教室里一百余名学生开展法治专题授课。工作人员分别就防范校园欺凌、预防拐骗、禁毒、交通安全、消防安全等几个主题一一进行授课,采用生动有趣的以案释法形式,促进学生们有效学习法律知识,进一步增强学生遵纪守法意识,提高学生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在学习法律知识后,学生们又一起参与了知识问答有奖互动游戏,积极参与的学生获得了法治小礼品,大家在活动中积极踊跃举手发言,参与到知识问答中去,实现了在趣味中教学的意义。

  活动最后,法治副校长们为在场学生们发放了法治宣传册,希望学生们可以在课后继续学习法律知识,并带动父母共同学习,一起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表率。

  (嵇光前 戚可)

标签:法治;学生;法律知识
责编:高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