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阴区司法局推进社矫安帮提质工作
2022-09-07 20:21: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漆梦洁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今年以来,淮阴区司法局紧扣安全稳定这条主线,扎实开展社矫安帮提质工作,以“四字”方针压实责任、抓实工作,营造出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一是“严”字抓执法。为全面落实《社区矫正法》及其实施办法,统筹推进全区社区矫正工作高质量发展,该局牵头召开区社区矫正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审议通过了“两规则一清单”三份文件,为全区社区矫正执法管理提供了制度保障。今年以来,对违反监督管理规定的社区矫正对象给予训诫处罚16人次,警告处罚20人次,提请治安处罚1人,提请撤销缓刑2人。

  二是“稳”字抓安全。紧紧围绕“五个不发生”目标,持续深化“五个专项行动”,每月对三类特殊人群开展全面摸底排查。排查出重点社区矫正对象62名,重点安置帮教对象175人,均落实加强型管控措施及1+1包案制度,并通报检察、卫健、公安等部门,协助镇(街)落实属地责任,联防联控。

  三是“精”字抓教育。作为全省社区矫正“一三三模式”试点县区,该局在分类教育和个别教育上精心谋划。今年来,邀请区公安分局、区检察院、区妇联等相关部门开展涉企、涉邪教、涉电信网络等分类专项主题教育活动70场次。协同区民政、区农业农村局、区人社局和团区委等相关部门为社矫安帮对象提供临时救助45人次、就业培训545人次,对18户困难家庭中的29名未成年子女进行了结对帮扶。

  四是“实”字抓品牌。对于“未成年矫正”“智慧矫正”“三站融合”等特色亮点工作进一步总结提炼,打造立得住、叫得响的“淮阴”品牌,智慧矫正中心功能更加完善。长江路后续照管基地“三站融合”建设项目被列为2022年淮安市司法局重点创新项目,现已开工建设,预计11月底前完工投入运行,建成后将成为全省首家后续照管“三站融合”站点。 

(漆梦洁)

标签:司法局;社区矫正对象;相关部门
责编:高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