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坛区启动全民防疫法治宣传
2022-06-15 21:41: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朱彦昱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为加大民法典、人民调解法及法律援助等方面法律法规的宣传力度,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常州市金坛区以开展全民核酸检测为有利契机,在368个检测点全方位开展法治宣传活动,坚持防疫普法“双管齐下”,发放相关法治宣传资料14万份,增强群众法治安全意识。

  疫情防控“战场”变普法新“阵地”。活动中,普法志愿者利用群众等候核酸检测的时间“见缝插针”,在各核酸采集点,对参与全民核酸采集的群众发放“金坛区法治宣传教育活动应知应会”等法治宣传资料,广泛宣传与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

  疫情防控“战场”变反诈新“课堂”。核酸检测点的群众较多,志愿者在维持秩序的同时进行反诈普法宣传,向排队等候的群众耐心讲解有关骗局和电信网络诈骗典型案例,以及如何识别应对、防止上当受骗等,为现场有手机的老人下载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提醒群众“不轻信、不汇款”。

  此外,金坛区各地普法志愿者也积极投入到各核酸检测采样点进行协助,全力以赴,防疫普法两不误。下一步,该区还将通过127个法润民生微信群、12个普法抖音号等持续普法,达到全民“免疫”效果。

  (朱彦昱)

标签:核酸;普法;法治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