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新北区挂牌成立维度空间婚姻家事法律援助工作站
2022-06-06 22:25: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陈建丽 刘云蔚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遇到婚姻家事纠纷,维度空间婚姻家事法律援助工作站为您排忧解难。”6月2日,“常州市新北区法律援助中心维度空间婚姻家事法律援助工作站”正式挂牌成立。

  工作站旨在有效预防和化解婚姻家事纠纷,促进家庭和社会和谐,努力向广大居民提供及时、便捷、优质、高效、精准的法律援助和法律服务,依法保护妇女、儿童和老人等特殊困难群体的合法权益。工作站设站长1人,工作人员3人,为群众提供解答法律咨询、代拟法律文书、受理刑事和民事法律援助案件等法律服务;并承担着开展法治宣传、推动家庭暴力案件信息资源共享共用协作联动、协助区法律援助中心开展法律援助工作等多项职责。

  维度空间婚姻家事法律援助工作站的成立,标志着新北区在提供多元纠纷化解机制、促进社会和谐稳定上迈出了更坚实的一步,同时也将进一步完善新北区婚姻家事法律援助工作机制,畅通经济困难人群获得法律援助的服务渠道,为妇女、儿童、老人和经济困难人群提供更全面、便捷、精准的法律服务,确保其合法权益得到更充分的保障。

  (陈建丽 刘云蔚)

标签:婚姻;法律援助工作站;新北区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