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惠山经开区开展“侨法宣传月”系列活动
2022-05-23 20:52: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包欣玄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今年5月以来,无锡惠山经开区立足侨务工作实际,聚焦侨界人士关心关注,围绕“宣传侨法聚侨心,依法护侨促和谐”主题,开展“侨法宣传月”系列活动,多方位宣传涉侨法律法规,维护辖区侨企、侨界人士合法权益,推动侨法宣传进社区、进校区、进园区,形成“学侨法、维侨权、护侨益”的良好氛围。

  侨法宣传进社区。根据“侨法宣传月”活动计划,充分整合社区资源,各社区通过张贴标语、悬挂宣传横幅、电子屏滚动播放等多种宣传形式,广泛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归侨侨眷权益保护法》及实施办法等法律法规政策。组成“专业律师+社区网格员+退休侨眷”为成员的侨法宣传队伍,设立侨法宣传咨询点,发放《涉侨法律知识问答》等;深入组织开展宪法、民法典和涉侨法律等法律法规学习讲座,通过线上“法治小讲堂”+每周五线下法律咨询相结合形式,加大侨界普法学习力度,增强侨界群众法治观念。

  知识普及进校区。省锡中实验学校第三小学组织了“华侨知识讲座进校园”系列活动,在学校“小星星广播站”进行了“华校云牵手,共进迎未来”的主题讲话,组织学生观看侨法宣传视频,宣传普及涉侨法律法规,营造知侨法、懂侨法的良好氛围,校园里掀起了一股学侨法、懂侨法、贯彻侨法的热潮。

  政策解读进园区。充分发挥新侨创新创业基地的阵地力量,在园区设立宣传点,开展“同心同行、侨法宣传”活动,帮助广大侨界人士更好地了解侨务政策。坚持为侨服务宗旨和多方合作模式,在惠侨之家开展法律知识讲座,邀请“法律帮帮团”朱岩律师为辖区侨企宣讲《涉侨法律政策指南》《江苏省保护和促进华侨投资条例》等,同时,联合法律工作者为园区涉侨企业提供“法律咨询一对一服务”。

  (包欣玄)

标签:侨法;宣传;法律法规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