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城区司法局大力营造法治营商环境
2022-05-23 20:49: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姜鹏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今年以来,宿迁宿城区司法局立足工作职能,及时研究采取有力举措,着力提供优质高效的公共法律服务,积极助力企业有序复工复产,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提供有力法律保障。

  线上法律服务不停歇。为帮助企业做好疫情防控后期合规管理,北京盈科(宿迁)律师事务所律师仲冬梅、徐振邦分别参与了由宿迁市司法局举办的“法企同行·助企复工”二期腾讯直播课、“企业劳动合规用工那些事”(六期)普法云课堂直播课。

  线下法治体检不打烊。组织名优律师深入企业了解法治需求,为企业解答相关法律问题,对因复工复产遇到的生产、经营、贸易、融资等法律问题,提供专业法律解决方案,防范和化解后期可能出现的潜在法律风险。江苏苏沪律师事务所律师王峰、陈春华、王迪到宿迁盛达物流运输有限公司、江苏思迈工程咨询管理有限公司现场座谈,了解法律需求,现场开展法律咨询、法治体检。

  出台法律政策强有力。加强中小微企业普惠性法律服务,组建法律服务团,汇聚律师、人民调解等法律服务资源,免费为中小微企业提供咨询、调解等法律服务,指导中小微企业化解合同履约、劳动用工等方面法律纠纷。北京盈科(宿迁)律师事务所律师张伟、仲冬梅分别走进北京环境有限公司江苏分公司、江苏兄弟智能家居有限公司,进行企业劳动用工合规管理和用工风险防范专项培训。

 (姜鹏)

标签:法律;复工;法律服务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