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宁区青龙街道打好防诈骗宣传“组合拳”
2022-05-23 20:48: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张彬晖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近年来,为有效预防各类诈骗犯罪,切实做好辖区安全防范教育,提高群众防骗意识和能力,切实维护辖区群众根本利益,常州天宁区青龙司法所积极联合青龙派出所开展老年人防范诈骗知识宣传活动。

  多形式加强防诈骗宣传。向居民发放网络诈骗、电信诈骗、网购诈骗、集资诈骗等防诈骗宣传材料,并帮其下载“国家反诈”App,详细讲解常见诈骗伎俩和防范手段,提醒群众提高安全防范意识,确保财产安全。

  开展“老年人防诈骗知识宣传”讲座。随着科技的发展,诈骗手段不断升级,老年人缺少子女的陪伴,生活单调,缺乏人际交流,加上获取信息的渠道较少,风险防范意识不足,给了骗子可乘之机。为提高老人的防诈骗意识,青龙街道专门开展多场次“老年人防诈骗知识宣传”讲座。

  进校园开展防诈骗活动。为进一步增强广大师生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意识,从源头上预防和控制诈骗案件发生,工作人员分别在龙锦小学、凯斯幼儿园、青龙实验学校开展防诈骗活动,现场以“虚假网络理财”“冒充公检法”“冒充亲人”“朋友借钱转账”等常见诈骗手法为例子,用生动有趣的小故事,耐心地讲解了这些骗局的特点及防范技巧。

  (张彬晖)

标签:诈骗;老年人;青龙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