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泽区司法局扩大法律援助覆盖面
2021-06-02 21:42: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杨洲 虞道清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近日,为进一步扩大法律援助覆盖面,淮安市洪泽区将实施法律援助“降槛扩面”工程,进一步调低法律援助对象经济困难审查标准,扩大法律援助事项范围。

  降低经济审查标准,扩大受益群体。将法律援助对象经济困难标准调整为以家庭为单位,人均收入低于本地区最低工资标准的1.5倍,同时扩大经济困难证明主体范围,免除部分特殊群体证明义务。

  扩展援助事项范围,降低服务门槛。在原有法律援助事项范围基础上,新增15项可以申请法律援助的事项,特殊案件不在法律援助事项范围的,实施法律援助事项负面清单管理制度。

  加强组织队伍建设,提升援助质量。以政府购买公共法律服务的方式,选聘律师事务所律师进驻区法律援助中心提供法律服务。法律援助中心逐步加大自办法援案件的力度,探索公职律师参与或承办法律援助案件新模式。

  (杨洲 虞道清)

标签:法律援助;法律援助对象;法律援助中心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