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铜山司法“四个注重”助推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走深走实
2021-04-25 11:03: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张小璇 周文莉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徐州市铜山区司法局通过“四个注重”助推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走深走实。

  注重思想发动,凝聚强大合力。在区纪委监委、派驻纪检五组的指导下,印发《铜山区司法行政系统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政治谈话方案》,开展“四必谈”活动,党组书记和班子成员谈话12人次,班子成员和中层干部、重点干警谈话35人次,中层干部与普通干警谈话25人次;发放《致政法干警亲属的一封信》,号召政法干警家属发挥“8小时以外”监督作用,当好“贤内助”“严内助”“廉内助”,凝聚起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强大合力;根据《司法局顽瘴痼疾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制定《自查事项报告表》,全体干警如实填报个人情况,完成第一轮自查自纠填报。

  注重开门教育,广泛征求意见。召开座谈会3场次,广泛收集问题线索,向政法部门、“两代表一委员”、群众代表和管理服务对象发放征求意见表23份,梳理收集意见建议5条;严格落实领导干部“大接访”制度,按照值班表参与全区信访接待,“零距离”倾听群众诉求,收集对司法行政工作的意见和建议;组织法律援助、普法与依法治理、公证、和党员律师等走进社区(村)、企业、园区,在做好法律服务宣传的基础上,广泛征求居民群众对铜山司法行政工作的意见建议;公开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热线,多渠道征求意见建议8条。

  注重警示教育,典型示范引领。加强警示教育,通过组织干警赴市公安局党风廉政建设教育基地开展警示教育活动,组织全体干警观看警示教育片《镜鉴》、《鉴戒》,对铜山区司法行政系统近几年发生的违纪违法问题进行再梳理再通报,引导干警以案为鉴,以尺为戒,深刻吸取身边案件教训,引导干警敢于直面问题、用于修正错误,主动讲清自身存在的问题;注重典型引领,深挖全系统近年来涌现出的韩士成、刁小梅等先进典范,编印《铜山区司法行政系统先进典型事迹汇编》;组织召开司法行政系统先进事迹报告会,宣传一批先进典型,引导干部牢记初心使命,强化责任担当,树立争当英模的良好风尚。

  注重深挖彻查,严格责任追究。坚持“严”字当头,深挖彻查违纪违法线索,形成强有力震慑。准确把握本次教育整顿“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精神,对主动填报的问题线索、暴露出的有关案件,区别对待、依规处置、严肃追究,坚持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通报一起,达到以案示警、以案肃纪、以案促改的目的。(张小璇 周文莉)

标签:铜山区;干警;整顿
责编:杨春源 王婉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