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南京市栖霞区支行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2021-04-22 19:04: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李连军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为巩固党史学习教育阶段成果,充分利用革命旧址、革命纪念馆、烈士陵园等红色资源进一步提升党员先锋模范意识,农发行南京市栖霞区支行党支部日前组织全体党员,来到江宁横山新四军抗日根据地进行主题党日活动。

  追忆革命印迹,重温入党初心。大家首先来到横山县呈村抗日民主政府旧址纪念馆参观学习。这里是当年新四军为开辟和发展横山抗日游击根据地而设立的抗日民主政府指挥部。陈列馆中展出的历史事件和珍贵物品,真实生动地还原了烽火硝烟的年代,英勇无畏的横山军民在陈毅、粟裕将军的带领下,与敌人斗智斗勇,建立红色政权的过程。

  参观结束后,党员们在支部书记丁全楠的领读下,在纪念馆门前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言。传承红色基因,深刻感受当年英雄们追求理想、顽强斗争、可歌可泣的革命事迹,树立爱党爱国情怀,自觉肩负起历史的责任和使命。

  铭记革命征程,唱响时代序曲。接着,全体党员来到横山新四军纪念馆,开展学党史实践活动。

  该纪念馆占地近300平方米。共有“桑园红色印迹”“横山事变”“英雄在江宁”三大主题板块,陈列了100多幅历史照片和30多件历史文物,详细记载了新四军华东抗战的光辉业绩和感人故事。

  通过参观学习,全体党员深刻体会到革命先驱们在艰苦卓绝的环境下坚持抗战、争取最后胜利的决心和毅力,更加坚定了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乘风破浪,继往开来,胜利驶向光辉彼岸的信心。

  缅怀革命先烈,传承革命精神。全体党员来到横山烈士陵园,在巍巍矗立的烈士纪念碑前肃然静立,行注目礼并敬献了花环,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深切悼念与崇高敬意。然后围园绕行一周,瞻仰了墓志铭和英烈感人肺腑的事迹。支部书记丁全楠还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2021年2月20日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鼓励大家积极投身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做好本职工作,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实际行动为党徽增光,为党旗添彩。

  最后,全体党员来到位于江宁横溪的云台山抗日烈士陵园祭奠哀思。

  (李连军)

标签:横山;党员;江宁
责编:于慧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