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盐城市分行:“四个进一步”把握党史学习教育重点
2021-04-23 11:36: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肖景元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农发行盐城市分行以四个“进一步”,全面把握推进党史学习教育重点工作。

  一是进一步提升站位。从加强组织领导入手,对照方案,牵头部门担起责任、协办部门主动配合,做到有章有序、不乱阵脚。从强化组织保障入手,要求党史学习领导小组、巡回指导组、党史办成员先学一步,提高党史学习教育质量,让党史学习迅速在全行掀起热潮、全面铺开。从压实工作责任入手,完善“3+3+3+3”工作机制,即班子成员挂钩3个支行、3个巡回督导组开展3次巡回督导、党史办作为“调度室”下设3个工作小组,细化责任措施,形成合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开展。

  二是进一步系统规划。3月份以来,该行开展集中学习、主题党日活动、祭扫活动、讲党课、交流研讨、参观红色基地等各层次活动近60次,党史学习教育的广度与深度不断拓展。结合省分行“一单一表一计划”要求,制定市分行学习计划等,突出运用重点思维、通盘考虑的方法,坚持集中学习为主、自学为辅,确保具体学习内容精确到“周”、学习习惯精确到“天”,做好阶段性重点与全年工作任务相统一、贯彻上级党委精神与注重体现特点特色相统一,实现整体布局、系统谋划。

  三是进一步创新方法。该行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思维,面向全体党员,注重抓好重点关键对象,鼓励入党积极分子、入党申请人参加,确保党史学习全覆盖。活用“线上线下”载体,开展“党史同步学”活动,养成“碎片时间学”的良好习惯,各支部还开展党史故事分享会、“学党史晒成效”等活动,在学习上做“加法”。在抓好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中,探索“铁军精神的红色传承”课题,列出红色基地清单,运用家门口的红色资源,增强党史学习的互动感、鲜活性,在深度融合上做“乘法”。

  四是进一步强化落实。该行强化落实促发展,时刻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服务发展的源动力。今年以来,以“党建领航、发展起航、合规护航、文化续航”为管党治行理念,全力服务高质量发展,一季度累计投放中长期贷款20亿元,同比多投6亿元,支持国土空间整治等重大项目,回应地方关切,同时带动信贷结构由传统粮油贷款为主转变为粮油与中长期贷款同步发展。强化落实促合规,将党史学习教育与警示教育、打造合规示范区相结合,根植党性文化、合规文化、廉政文化,通过开展“以案为鉴合规护航”支部书记讲坛、上廉政党课等活动,筑牢思想堤坝,守住合规红线,助力全行发展行稳致远。(肖景元)

标签:党史;学习;党史学习
责编:杨春源 王婉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