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警方集中发还1200余被盗电瓶
开展“打侵财、多破案、护民生”主题活动
2021-03-31 20:56: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宁公宣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自南京市公安机关开展“打侵财、多破案、护民生”主题年活动以来,仅3月1日至25日,全市传统侵财案件破案数同比上升11%,抓获犯罪嫌疑人500余名。3月30日下午,南京警方在江宁上坊派出所集中发还1200余块被盗电瓶。

  春节前夕,南京市江宁区连续发生多起电动车电瓶被盗案件。针对该情况,南京警方加大侦查力度,民警通过走访案发现场周边群众,初步明确嫌疑人罗某。南京市公安局江宁分局上坊派出所教导员胡进介绍:“罗某平时游手好闲,好吃懒做,爱乔装成女性,曾因多次盗窃被打击处理。”民警在其可能出现的地方安排便衣蹲点、巡逻布控,连续几个昼夜蹲点守候。最终,民警在某小区将正在作案的罗某抓获。

  经查,犯罪嫌疑人罗某交代了他盗窃电瓶的犯罪事实。每次作案前,罗某都会精心打扮一番,将自己乔装成女性。根据其交代的信息,南京警方共查获各类被盗电瓶1200余块。目前,犯罪嫌疑人罗某因涉嫌盗窃罪已被南京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在被盗电瓶集中发还现场,南京警方向广大失主讲解了安全防范知识,提醒广大车主将车辆停放至有人看守的规范停车场所,尽量安装具有车辆异动报警、被盗定位追踪等功能的防盗设备,如遇车辆电瓶被盗,要第一时间报案。

  入室盗窃、扒窃等传统接触式侵财犯罪因犯罪面广量大,直接侵害人身财产安全,南京警方一直坚持紧抓不放。“小案快破、抢案必破、盗窃多破、有赃必追”,南京警方通过全面汇聚融合侦查力量,以专业打职业、以团队打团伙的方式,不断加大案件侦破力度,提升侦破案件的速度及质量。

  今年3月14日上午10时许,南京江宁某别墅区发生一起盗窃案件。犯罪嫌疑人采用钳剪栅栏、砸窗户等手段进入受害人家中,盗走价值80余万元珠宝首饰等物品。接到报案后,警方高度重视。经现场勘查,发现嫌疑人于14日凌晨2时40分许进入现场作案,4时12分逃离。通过侦查分析,民警发现犯罪嫌疑人王某某曾因盗窃被打击处理。专案组立即派出多个抓捕小组,在王某某的活动区域进行伏击守候。15日上午10时许,民警在栖霞区尧化新村某饭店内将王某某抓获,并成功追回被盗珠宝首饰、名贵女包等物品。

  宁公宣

标签:南京警方;被盗;犯罪嫌疑人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