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迁沭阳:“1+3+N”系统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强势开篇
2021-03-23 09:11:00  来源:江南时报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3月16日,宿迁市沭阳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征求意见第一次座谈会召开,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企业家代表、律师代表、人民陪审员代表、特约监督员代表、案件当事人代表及普通群众代表等共16人参加。与会代表纷纷表示,沭阳坚持开门搞教育整顿,谋划早、启动快、规格高、声势大,对政法队伍打赢教育整顿攻坚战充满信心。

  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准备阶段,沭阳就组织政法各单位精干人员齐赴徐州市考察学习,借鉴试点地区成功做法,结合沭阳实际,超前谋划活动开展。中央和省召开动员部署会后,该县第一时间成立领导小组,出台了《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实施方案》。在“1”个“实施方案”的基础上,县教育整顿办又围绕教育整顿学习教育、查纠整改、总结提升“三个环节”分别制定了“3”个“工作指引”,指导政法各单位依据“工作指引”分别细化了“N”个“具体行动”,迅速将教育整顿转化为一件件具体事项,形成计划表、作战图,实现了教育整顿系统化、流程化、清单化推进。

  谋定而后动。在“1+3+N”工作体系的引领下,全县政法各单位清清楚楚知道要干什么、如何干、干到什么效果,各项工作有的放矢,井井有条。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全体(扩大)会议、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新闻发布会、县委书记亲自接受访谈介绍教育整顿开展情况、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征求意见第一次座谈会、县政法系统“点亮红色地标、烛照奋斗征程”主题教育等一系列活动相继举行,实现了全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强势开篇。

  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快速推进,彰显了政法系统刀刃向内自我革命的坚定决心和勇气,引起了广大群众广泛关注和积极参与。征求意见第一次座谈会上,与会代表积极反映问题,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提出意见和建议,相关单位立即交办,迅速反馈,赢得了群众的高度评价。

  目前,全县政法各单位紧紧围绕学习教育环节相关活动要求,坚持统分结合、齐头并进,学习热潮如火如荼。沭阳县委政法委实行“日学周考”,县公安局组织全局民警分4批集中开展政治轮训,县法院组织干警前往《中国共产党在沭阳》陈列馆参观学习,县检察院赴宿北大战纪念馆开展党性教育,县司法局开展党组书记上党课。全县政法系统广大干警在学深悟透中筑牢政治忠诚,推动教育整顿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

标签:政法队伍;整顿;教育整顿
责编:杨春源 王婉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