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立“24小时不打烊”服务企业办公室 徐州公安全力保障“企业点单我服务”
2021-03-22 20:37: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特约记者 王彪 张鸣阳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建立分级挂钩联系企业制度,为企业发展提供畅通的联系渠道;巩固治安护航成果,为企业安心发展提供稳定的治安环境;保障复工复产需求,为涉外企业提供出入境便利服务……”日前,徐州市公安局服务企业办公室揭牌,并向全市公安机关和中国移动徐州分公司、徐工集团、东部储运公司等与会企业代表现场通报《徐州市公安局服务企业发展十条措施》。

  “深入推进全市公安队伍教育整顿纵深发展,持续深化公安‘放管服’改革,全面优化公安营商环境。”徐州市副市长、公安局局长王巧全介绍,为充分激发企业发展活力和创造力,徐州公安进一步汇聚各类服务企业资源,整合各警种部门职能,在行政审批支队设立服务企业办公室进行实体化运作,为全市企业提供“点单式”“不打烊”的精准服务。

  建立常态化警企沟通联系机制,制定并公开对企服务事项清单,定期召集服务企业工作联席会议,精准聚焦企业需求,确保“事事有回应、件件有落实”。

  针对企业人才引进,《徐州市公安局服务企业发展十条措施》中明确,开通“绿色通道”,提供便捷户政服务,留学归国人员、高校和职业院校毕业生以及技术工人愿落户徐州的,可申请先落户后就业,县(市、区)公安(分)局在收到申请材料后由原定20个工作日压缩至5个工作日内审核办理完毕。

  为简化“车驾管”业务程序,节约企业物流运输办证时间成本,《十条措施》规定,对需办理异地转籍的非营运小微型车辆,实行车辆档案电子化网上传递,申请人无须到迁出地车管部门提取纸质档案、查验车辆;申请人凭本人身份证即可办理补换领、审验驾驶证等18类车驾管业务。

  聚焦科学统筹道路通行,为企业发展提供顺畅便捷交通环境,《十条措施》明确,允许轻型、微型货运机动车及专项作业车(不含危险货物运输车、工程运输车)每日22:00至次日5:00,在除快速路以外的市区道路通行;对办理电力、供水、燃气临时挖掘占用道路审批的企业,能够当场办理的立即办理,需现场勘查调研的限时办结。

  “公安服务企业办公室的设立,服务发展十条新措施的颁布,将给我们企业办事带来极大的便利,比如以前审批这一项要跑很多地方,现在只要找服务企业办公室一家就可以完全解决啦!”徐工集团武装保卫部副部长吴琪在揭牌仪式现场说道。

  此外,为确保《十条措施》全面推进、落实落地,徐州市公安局还制定出台了服务企业事项清单向社会公示,列出便企服务、咨询服务、案件侦办、宣传培训、安全指导共五大类41项服务事项,涉及出入境、内保、禁毒、交警、治安、经侦、食药环侦、刑警等11家警种部门,逐一夯实责任、明确分工,满足企业个性化选择需求服务,着力提升公安服务企业的精准度、有效性。

  特约记者 王彪 张鸣阳

标签:服务企业;徐州市;企业发展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