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建立政法干警政治建设教育基地
2021-03-23 09:06:00  来源:江南时报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为进一步延伸政法干警政治教育课堂,推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3月21日,徐州市在淮海战役烈士纪念塔举行政法干警政治建设教育基地揭牌仪式。徐州市委书记周铁根出席并讲话,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驻徐州指导组副组长平立伟,徐州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韩冬梅等参加活动。

  徐州市政法干警政治建设教育基地的设立,既是党员干部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的坚实平台,又是政法干警坚定理想信念、强化政治建设的生动课堂,为广大干警发扬优良传统,加强政治建设提供了重要载体,为全市政法队伍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创造了有利契机。

  弘扬淮海战役精神,着力锻造听党指挥、对党忠诚的政法铁军

  淮海战役的胜利,是坚决执行中央军委战略方针的胜利,是广大指战员不怕牺牲、英勇战斗的胜利,关键是坚决听从党中央和总前委的统一指挥,闻令而动、遵令而行、步调一致,充分展现了对党忠诚的高度自觉。

  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徐州市政法干警始终把学习教育贯穿全过程,突出学习教育的持续性,用好淮海战役精神“富矿”,教育引导政法干警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以坚定的政治信仰和正确的政治立场,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确保政法队伍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

  弘扬淮海战役精神,着力锻造一心为民、纪律严明的政法铁军

  政法机关既是执法司法机关也是群众工作机关,政法干警既是执法司法工作者也是群众工作者。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以来,徐州市政法队伍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聚焦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盼,从群众呼声期待中查找短板不足,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共建共享幸福徐州“大家庭”。

  大走访、大接访、大网格、大数据、全覆盖……徐州政法机关牢固树立为民服务理念,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的公共安全问题、最关切的权益保障问题、最关注的公平正义问题,把执法司法过程变成联系服务群众、维护群众合法权益的过程,努力把工作做到老百姓的心坎上,真正让百姓受益,满足群众新期盼。

  同时,按照“五个过硬”总要求,把全面从严管党治警贯穿队伍建设各方面和干部管理全过程,真正做到时时从严、处处从严,确保干警清正、队伍清廉、司法清明。

  弘扬淮海战役精神,着力锻造本领高强、敢打必胜的政法铁军

  徐州政法队伍在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部署要求的基础上,以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为牵引,聚焦强化政治建设、全面从严治警、提升履职能力。

  聚焦“两高两强”目标,着力补齐依法履职中的短板弱项,积极投身条件艰苦的基层一线磨练意志、矛盾集中的重点领域锤炼本领、急难险重的关键岗位拉练耐力,为打造贯彻新发展理念区域样板、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建设“强富美高”新徐州贡献政法力量,努力推进“全国试点”成为“全国示范”。

标签:铁军;政法;忠诚
责编:杨春源 王婉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