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吴司法举办2021年度第二期“法律学习沙龙”
2021-03-10 20:53: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新吴司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3月9日上午,无锡市新吴区司法局第二期“法律学习沙龙”在现场热烈的学习氛围中落下帷幕。本次活动邀请了上海市协力(无锡)律师事务所合伙人陈志亭律师,带来主题为“从案例角度分析民事诉讼证据应用”的专题讲座。

  讲座开始后,陈志亭根据案例将现场学员设置为两组,分别代表民事诉讼过程中原告与被告委托的律师,模拟还原庭审现场的举证与质证环节。通过激烈讨论与问答互动,使全体学员更直观地了解民事诉讼证据规则的运用,也成功地调动起现场的学习气氛。陈志亭结合最新民事诉讼证据的若干规定,分享了11个相关的判决案例,重点讲解了民间借贷及继承纠纷中各种证据材料的应用,分析了司法实践中面临的问题以及从各个角度带来的不同观点。讲座结束后,陈律师还为学员们的现场提问答疑解惑。

  陈志亭的授课加深了全体学员对民事诉讼证据制度的理解,也为全体司法行政干警法律素养的提高打下基础。

  新吴司

标签:民事诉讼证据;案例;律师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