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个强化 为“长江大保护”提供法律服务
2020-12-13 18:19: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黄甘泠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通州区司法局立足本职,充分发挥普法宣传、法治保障等职能作用,为“长江大保护”提供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

  强化长江大保护法治宣传教育。严格落实“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制,深入开展“德法涵养文明·共建绿色生活”主题活动,大力开展生态环保、污染防治等与长江大保护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宣传普及。利用世界水日、世界环境日等时间节点,广泛宣传《水污染防治法》《环境保护法》,在禁渔期重点宣传《野生动物保护法》。

  强化长江大保护法治保障。积极参与长江采砂管理中重大法律问题的论证,会同相关部门研究、制定长江通州段采砂管理有关政策、措施,做好相关文件的合法性审查工作。在全区组织开展野生动物保护相关规章、规范性文件集中清理工作,提高规范性文件质量和效用转变,推动建立野生动物保护的长效工作机制,助推长江大保护生态环境保护。

  强化长江大保护法律服务。持续开展“法企同行”,成立通州区环境保护法律服务团,组织开展“环保与法”主题论坛活动,由专业律师对企业涉及的法律事务提供咨询服务,促进与长江大保护有关的纠纷有效化解。积极发动网格普法员、法律明白人等宣讲环境保护法律法规,扩大宣传覆盖面,增强群众的环境保护意识,推动生态文明、环境保护融入法治乡村建设。

  黄甘泠

标签:长江;法治;法律服务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