邳州司法“百人计划”一对一社区服务岗
2020-12-10 23:29: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韩立国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近日,邳州市司法局组织局机关、律师事务所、法律服务所的100名在职党员走进一线社区,认领100个服务岗,提供“点对点”服务。

  此次认领活动由司法局党组与社区党支部一道,根据在职党员的职业特长和所在社区居民需要,8小时外为社区居民服务,分别认领普法宣传、扶弱济困、便民利民、精神文明、环境保护、稳定维护等近百个岗位。服务内容为:结对帮扶,每周六或周日上午轮流驻社区,通过摆摊服务或与社区贫困党员、低保户、特困户结成帮扶对子等形式开展活动;参与公益活动,规定党员干部积极参与社区举办的各项公益活动,参与美丽乡村建设;建立双向互动制度,局机关和社区分别建立党员参与社区建设活动档案,做好党员活动次数、服务效果和群众反映等情况的记录,定期交流,共同教育、引导和督促在职党员参与社区建设;建立激励制度,局机关党组和社区党支部共同做好在职党员“服务社区先进党员”“结对帮扶示范点”的评选活动,宣传在职党员参与社区建设的先进事迹,表彰在社区建设中作出突出贡献的先进个人。

  韩立国

标签:在职党员;社区;社区建设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