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公交车不戴口罩 司机劝阻无果后报警
2020-11-18 20:26: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栖公宣 陈峻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近日,南京市栖霞区靖安派出所民警接到12345政务热线求助电话,称在上坝开往龙潭的106路公交车上,有一个乘客不戴口罩,劝阻无果,需要民警处理。

  民警立即赶往现场。原来,司机孙师傅正常将公交车停靠在车站前,乘客小杨未戴口罩就刷卡上车,孙师傅提醒疫情期间请自觉戴好口罩,文明乘车。小杨表示自己身上没有带口罩,孙师傅便让小杨自行购买口罩并戴好再上车。但是小杨认为自己已经刷过卡了,再下去买口罩会耽误时间,所以不愿下车。孙师傅见劝阻无果,无奈求助警察帮忙。

  民警将小杨带下车,递给小杨一个口罩,并给小杨测量体温。在民警耐心劝说下,小杨意识到自己的错误,表示下次出门一定佩戴好口罩,绝对不会再出现类似事情了。

  栖公宣 陈峻

标签:口罩;民警;派出所民警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