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智慧法院新模式”获现代法治保障创新实例
2020-11-18 20:22: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瞿建华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近日,第十七届长三角法学论坛在江苏无锡举行。会上,南通中院报送的“运用信息化思维,打造五位一体智慧法院新模式”,荣获长三角区域社会治理现代法治保障创新实例。该创新实例从303家报送单位中脱颖而出,全省法院系统仅3家入选。

  面对年初新冠肺炎疫情,为保证审判执行工作“不停摆”,南通中院于2月10日正式上线运行了全新的支云庭审系统,解决了以往互联网庭审系统无法对接审判业务系统,不能进行复杂案件举证质证,无法对接科技法庭系统,不能进行互联网庭审直播等问题。今年5月,最高人民法院院长周强对支云庭审系统作出批示:“效果好,要坚持和完善。”目前,南通两级法院(包含34个人民法庭)已部署安装支云庭审系统88套,在江苏省率先实现了两级法院网上庭审100%全覆盖。截至11月16日,南通两级法院通过支云庭审系统进行网上庭审总数达15461件。 

  瞿建华

标签:庭审;南通;庭审系统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