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湖县走到群众身边 强化民法典宣传
2020-09-23 19:20:00  作者:吴亮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为推动民法典走到群众身边、走到群众心里,连日来,淮安金湖县司法局“三结合”强化民法典宣传。

一是新条旧文相结合,直击条文改动精准性。制作《小荷普法》宣《民法典》系列漫画,增强阅读趣味性,加深读者的理解,全面提升《民法典》实施精准性。二是测试竞赛相结合,调动人员参与积极性。在全县开展《民法典》知识测试,通过以试促学方式,提升机关干部、职工参学氛围;进学校、进社区、进企业举办《民法典》知识抢答竞赛活动,比赛题型不再是简单的选择题,而将知识融入小案例中,以交通安全、婚姻家庭、物权等与群众生活相关的法律知识为主,提高其参与积极性。三是共性差异相结合,提高普法宣贯实效性。通过实地走访调研、发放调查问卷等形式,广泛征求群众对法律的需求。围绕困难家庭、特殊人群等群体,充分把握普法重点,瞄准普法需求,精心制定“普法私人菜单”。

吴亮

标签:法典;普法;法律知识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