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门三厂街道 打造“1234”普法新模式
2020-09-23 19:19:00  作者:王锋 薛婷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近年来,南通海门三厂街道在七五普法工作中创新工作理念,深入挖掘资源优势,积极打造“1234”普法新模式。

“一”支队伍普法群众化。园区法之韵艺术团不断创新法治节目,防范非法集资、扫黑除恶等以通俗易懂的方式将法律知识传递到千家万户。每年受邀到全市各镇村巡回演出80多场次,观众达50多万人次;“二”级阵地普法全域化。三厂平安法治文化广场、中兴村法治文化广场被命名为南通市级法治文化示范点,孝汉村被评为海门市级法治文化建设示范点,辖区11个村居均创建成省级民主法治示范村,创建率达91.6%。形成了“园区有中心、村居有站点”的层级式阵地网络;“三”个平台普法精细化。利用少年法学苑开展青少年普法宣传活动,利用微信平台“幸福东城”加大法治宣传力度与法治宣传覆盖面,利用法润民生微信群向村民推送法律知识、提供法律咨询服务,打通普法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四”大活动普法常态化。包括法治“春风行动”“夏凉行动”“秋收行动”“冬暖行动”,通过一年四季针对不同普法对象的法治宣传活动,确保四时有特色,季季有重点。

王锋 薛婷

标签:普法;法治文化;法律知识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