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安成立道交巡回法庭 法院院长敲响“第一槌”
2020-09-23 19:15:00  作者:马亚男 徐丹丹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现在开庭!”近日,海安市人民法院院长任智峰担任审判员,对一起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纠纷案件公开开庭审理,这是该院道路交通事故巡回法庭成立后院长敲响的“第一槌”。

为方便群众就近处理道交纠纷,充分发挥道交一体化“便捷、高效、能动”的服务优势,该院在海安市委政法委牵头、海安市公安局大力支持下,果断采取“走出去、融进去”的方式,主动走出“家门”,将巡回法庭搬到海安市道路交通事故联动快处中心。

据悉,近年来,海安市机动车保有量持续增长,交通事故频发并持续攀升,大量损害赔偿案件进入法院诉讼。今年以来,该院受理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纠纷案件共781件,同比下降0.5%,审结654件,同比增长31.33%,调撤率为59.6%,一审服判息诉率为93.86%。 

马亚男 徐丹丹

标签:机动车交通事故;道路交通事故;纠纷案件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