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建设 “五位一体”智慧法院
2020-09-23 19:11:00  作者:顾建兵 严永宏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日前,最高人民法院组织河北、江苏、河南、湖北、广东5个代表团的31位全国人大代表来到南通,视察南通法院相关工作。在为期两天的时间里,代表们一路参观并听取相关情况汇报,对“五位一体”智慧法院南通新模式和南通法院“支云”品牌系列产品给予充分肯定。

其间,代表们还考察了沿江地区生态修复及长江流域禁捕工作情况,在南通中院大法庭观摩了如皋法院一起涉长江禁渔非法捕捞刑事案件的庭审,并赴崇川法院家事法庭调研了家事审判情况。

近年来,南通中院深入推进审判体系和审判能力现代化、信息化,借助“智慧法院”这把钥匙,开启了集智慧诉服、智慧审判、智慧执行、智慧警务和智慧政务“五位一体”的法院新模式。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南通中院在全国率先自主研发“支云”庭审系统,通过线上平台确保审判执行工作“不停摆”“不打烊”。截至9月17日,南通全市法院通过该系统开庭13087场次。

顾建兵 严永宏

标签:南通;智慧;法院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