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阴区司法“三规范”推进律所支部党建工作
2020-09-09 20:52:00  作者:安婧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近日,淮安淮阴区司法局党总支下属的江苏典业律师事务所支部召开2020年第一次全体党员会议,新支部共选举产生了支部书记、支部副书记等7名支委会委员。该区高度重视律师行业党建工作,坚持党建引领行业,通过“三规范”推进律所支部党建工作。

规范组织架构。优化党支部分工,由律师支部召开全体党员会议,对支委会工作进行合理分工,建立健全“三会一课”制度、党内民主制度、组织生活会制度、党员定期思想汇报制度、民主评议制度等。规范阵地建设。以“完善功能、一室多用”为原则,充分利用律所现有资源,严格按照“六有”标准,将会议室改造升级为党员活动室。党员活动室明确区域划分,合理规划布局,打造“制度墙”“荣誉墙”和“风采墙”,既有丰富的党建主题内容,又展现了党支部及律所获得的荣誉及支部党员律师的专业风采。规范党组织生活。党员律师自觉主动增强业务能力,律所依照党章规范开展党内活动,双管齐下提升律所凝聚力,增强党员律师职业自豪感,创新服务特色,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安婧

标签:支部;党员活动室;支委会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