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港法院“每日一讲”宣讲民法典
2020-09-09 20:31:00  作者:沈林娅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近日,张家港法院组织近50名法官和法官助理开展了民法典宣讲活动。

该院在微信公众平台上开设“每日一讲”专栏,法官和法官助理们选取民法典中网络侵权、高空抛物坠物、自甘风险等条款,结合自己的办案经历,通过音频的形式向大家展示个人对民法典的解读,在深入学习研究民法典的同时,也通过微信公众平台向群众普及法律知识,让民法典宣传深入人心。

下一步,张家港法院将继续抓好民法典的学习宣传实施工作,一方面利用“法治教育基层行活动”,走进乡村和社区,开展民法典普法宣传,强化群众对民法典的认识和了解;另一方面将学习贯彻民法典与审判执行工作相统一,将民法典精神学深悟透,准确把握裁判理念,不断提升审判水平,切实有效运用民法典保障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

沈林娅

标签:法典;法官助理;张家港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