扛起新使命奔向“下一站”
2021-11-25 21:35:00  来源:江南时报  
1
听新闻

  □ 陈立民

  承载着全省540多万党员和8400多万人民的热切期待,省第十四次党代会正在举行。谈成绩、谋发展、话未来,“三大光荣使命”成为党代表们热议的高频词。扛起光荣使命,谱写新的篇章,是江苏未来发展的“主旋律”“关键词”“最强音”。

  嘱托在心,使命在肩。进入新时代,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擘画的“强富美高”新江苏宏伟蓝图,指引着江苏发展实现历史性跨越、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迈向新征程,总书记又赋予江苏“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光荣使命。牢记重托、不辱使命,全省上下要知重负重、不懈努力,始终以舍我其谁、只争朝夕的奋进姿态和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开拓精神,坚决扛起光荣使命,不断续写新篇章。

  扛起光荣使命,要有“成绩归零再出发”的自省。我们必须深刻领会不同发展阶段、不同目标任务的不同工作要求,以更清醒的头脑、更务实的作风、更充足的干劲,在新的征程中抓住新机遇、解决新问题、创造新辉煌。

  扛起光荣使命,要有“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坚韧。于高山之巅,方见大河奔涌;于群峰之上,更觉长风浩荡。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光荣使命,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必须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一茬接着一茬干。

  扛起光荣使命,要有“勇立潮头敢为先”的闯劲。为全国发展探路,是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的殷切期待。探路,就要勇立潮头、奋楫争先。过去,我们靠“吃改革饭,走开放路”实现率先发展,乡镇企业异军突起,外向型经济突飞猛进,创新型经济蓬勃发展,为全国发展贡献了“江苏智慧”,提供了“江苏经验”。“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是总书记为江苏标定的新方位、擘画的新蓝图。站在新起点,我们当以先行者的担当和探路者的自觉,一着不让、一步不落,以一域之发展为全域增光添彩。

标签:光荣使命;江苏;发展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