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工业园区便民办税再升级:邮寄发票免运费,最快半天可送达
2021-04-13 10:17:00  来源:交汇点  
1
听新闻

  自4月1日起,苏州工业园区纳税人登录江苏省电子税务局网站申请邮寄领用发票,所产生的邮递费用均由园区税务部门承担,而且最快只需半天就能送达。记者获悉,这项新的便民办税举措可以让纳税人足不出户领用发票,为纳税人节省下不少办税时间和成本,是园区税务部门在“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中推出的创新举措,着力解决纳税人缴费人的堵点、难点、痛点问题,在疫情防控期间有力保障了纳税人的正常用票需求。

  “邮寄发票能不能快一点?”“邮寄发票的种类能不能多一点?”“邮寄的费用能不能低一点?”2021年初,园区税务部门在收集整理纳税人意见时注意到,不少纳税人提出邮寄发票方面的需求和建议。基于园区发票领用实际情况,税务部门在充分考虑这些需求和建议后对邮寄发票业务进行了升级优化。目前,已实现可网上领用的发票票种范围扩大至增值税专用发票、增值税普通发票、机动车销售统一发票、二手车销售统一发票等,最快只要半天就能送达,且无论发票种类、重量多少,纳税人均无需承担邮递费用。

  截至目前,园区纳税人通过不见面方式(自助机领用和邮寄发票领用)领用发票的户数和份数占比均达到96%以上。据统计,2020年园区税务部门发售增值税专用发票、增值税普通发票等可以通过邮寄方式领用的发票共约2549万份,其中通过邮寄方式领用的超过50%。在推行邮寄发票费用全免后,预计邮寄发票份数比将达到90%以上。

  便民办税不停歇,优化服务无止境。邮寄领用发票体验升级仅仅是园区税务部门纳税服务中的一小块,园区税务部门省内率先推出第三方支付缴税功能、完成全省首笔新系统对外支付业务、发票增版增量线上办理率接近100%、通过“园税通”平台开设纳税人学堂……各种便捷高效的办税缴费服务,正在全方位惠及园区纳税人。

  在今年的税收宣传月期间,园区税务部门将开展“税收助跑”金鸡湖马拉松、生物医药行业税企沙龙、“智能经济融通发展”专题宣讲等活动,落地“首违不罚”等便民利民惠民服务措施,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税收营商环境,推行便民办税措施。同时,园区税务部门还将以税收宣传月为契机,深入推进精确执法、精细服务、精准监管、精诚共治,提高税法遵从度和社会满意度,为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作出税务新贡献。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王建朋

标签:园区;税务部门;纳税人
责编:李芸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