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题材电影《我是护旗手》研讨会暨“礼赞·守护·传承”启动仪式举行
2021-03-19 14:18:00  来源:文旅中国  
1
听新闻

  3月17日,电影《我是护旗手》在北京市档案馆举行了专家研讨会暨“礼赞·守护·传承”主题活动启动仪式。中共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副主任黄峥等领导、专家学者、影片出品方、主创团队共同出席活动并观看了影片。

  电影《我是护旗手》紧贴时代脉搏,传承红色基因,是一部极具爱国意义和社会影响力的红色题材电影,由乔雨菲、宛峰执导,韩远琪、傅程鹏、宗峰岩、孔维、杨明娜等共同主演。影片既有缉毒警察抓捕毒犯的紧张场面,同时又以警娃小虎对国旗的向往为视角展开讲述。小学生虎仔一直期盼着缉毒警爸爸带自己去天安门看升国旗,爸爸却因临时执行重大突发任务而被迫失约。对国旗和英雄的深深渴望,让虎仔偷偷溜上了开往北京的高铁,在好心人的帮助下,虎仔有惊无险地到达了向往已久的天安门。只是虎仔还不知道,爸爸的时间却永远地停留在了在禁毒最前线,他激动地向升起的红旗敬礼,希望成为爸爸那样的英雄......这是一个关于信仰与成长、奋斗与牺牲的故事。影片通过一系列催泪、暖心、提气的故事精编,将儿童题材、现实题材与主旋律叙事进行巧妙融合与浪漫叙述,从崇尚英雄,敬仰英雄,到成就英雄,承载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彰显了新时代的宝贵精神。

  观影结束后,影片出品方广西电影集团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总经理张睿,乾鹏印象国际文化传媒(北京)有限公司董事长邓慧惠对影片做了深情讲述并表达了出品这部影片的初衷和情怀。与会专家中国电影家协会电影文学创作委员会会长张思涛,中国电影评论学会会长、原中国电影家协会秘书长、中国文联电影艺术中心主任饶曙光,中国电影家协会副主席、清华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教授尹鸿,中国儿童少年电影学会会长黄军,中国影协儿童电影工作委员会副会长阎宇等业内知名专家学者对影片的创作初衷、主题立意给予了充分肯定,并从教育意义、文学影响、社会价值等多角度进行了深入研讨。

  本次会议同时启动了“礼赞·守护·传承”大型主题活动,发起并推广“人人争当护旗手”的活动,鼓励少年儿童通过绘画、舞蹈、文字、视频等形式进行互动,表达新时代少年儿童为实现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的坚定信念。希望更多的少年儿童从电影中汲取力量,学习传承红色精神,感受英雄事迹。树立爱国意识,对祖国充满热忱,人人争当护旗手。勇敢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志存高远,永怀爱国之情、强国之志、报国之心。

标签:影片;旗手;传承
责编:杨春源 王婉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