倒计时13天!2020世界运河城市论坛将于9月28日在扬州举办
2020-09-16 11:13:00  作者:尹丹丹  
1
听新闻

大运河是中华民族奔流不息的血脉,是中华文明的重要标识,是宝贵的世界文化遗产。9月15日下午,2020年世界运河城市论坛新闻发布会在南京举行。记者从会上获悉,2020年世界运河城市论坛将于9月28日在扬州举行,论坛系列活动将一直持续到国庆假期,目前相关活动筹备正进入倒计时。

江苏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徐宁主持新闻发布会时表示,世界运河城市论坛创办于2007年,是依托扬州大运河原点城市、大运河申遗牵头城市优势,旨在加强运河文化弘扬传播、推动世界运河城市交流合作的国际性论坛。

这是世界运河城市论坛连续第14年在扬州举办,以世界运河城市文旅产业持续繁荣发展为主题,将有国内运河城市市长和运河管理者、研究者、爱好者,国外知名运河所在国驻华使节,国际组织驻华代表等200多人出席,国外运河城市市长、知名运河管理机构代表和运河研究机构专家学者将通过视频连线方式参会。

扬州市政协主席、世界运河历史文化城市合作组织(WCCO)执行副主席陈扬表示,本次论坛的主题是“世界运河城市文旅产业持续繁荣发展”,分为开幕式、主旨演讲和案例分享三个板块。故宫博物院原院长单霁翔,中国旅游研究院院长戴斌,中国太平洋经济合作全国委员会会长苏格等将到会作主旨演讲;美国圣安东尼奥市、日本北九州市、韩国顺天市和国内运河城市代表将到会或以视频方式作案例分享;此外,论坛还将通过“运河城市文旅产业持续繁荣发展”扬州倡议。

扬州市蜀冈—瘦西湖风景名胜区党工委书记汤卫华介绍,为配合今年世界运河城市论坛的举办,扬州还将同时举办2020运河嘉年华与2020世界运河城市美食博览会等配套活动,进一步展现千年运河的文化魅力和勃勃生机。2020运河嘉年华以“千年运河•精彩生活”为主题,将在扬州宋夹城景区、古运河等五大区域举行文艺名家采风、花车花船巡游、运河城市非遗展示、运河“老字号”嘉年华、裸眼4D灯光秀、5G大运河等19项彰显运河沿线城市特色的文化活动。2020世界运河城市美食博览会展览区将设在扬州迎宾馆和扬州蜀冈—瘦西湖景区,展销活动将延续到国庆假期,包括“2020中国扬州淮扬菜美食节暨第二届中国扬州早茶文化节”、杭帮菜美食节、运河城市名特优食品展销等活动,旨在通过汇聚各地美食,彰显饮食文化的民族性、地域性、特色性,展示扬州作为“世界美食之都”的独特魅力。

江南时报全媒体记者 尹丹丹

标签:运河;运河城市;扬州
责编:尹丹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