逐梦高歌·不负韶华——2022江苏高招特别报道
2022-06-27 04:07:00  来源:江南时报  
1
听新闻


逐梦高歌·不负韶华

2022江苏高招特别报道

  赓续大师精神,展现青春风貌。

  清华大学原校长梅贻琦曾说:“所谓大学者,非谓有大楼之谓也,有大师之谓也。”

  人无精神则不立,国无精神则不强。大师精神是一个时代的标志,凝聚着崇高的道德品格和担当有为的精神特质,折射出一所大学的精神风貌。

  伟大事业必有精神之源。初入大学时,大学精神指引我们负笈求学;读书时,带领我们展现昂扬向上的青春风采;毕业工作时,则是刻骨铭心的母校情结。

  在加快一流大学进程和“双一流”学科建设中,大学精神则是实现内涵式发展,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精髓所在,体现的是责任担当和家国情怀。

  大学精神再传承,铸就精彩与辉煌。由新华报业传媒集团主办、江南时报社承办的“逐梦高歌,不负韶华——2022江苏高招特别报道”今天推出,全景式展示一批江苏知名高校,为即将踏上新征程的学子们导航。

  和那个年少的自己道个别吧,让我们带上初心和梦想,在新的舞台上,用青春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以旺盛的生命力和强大的战斗力,创造出无愧于时代和青春的新辉煌。

(总策划:管云林  执行主编:张艾情)

标签:大学精神;韶华;大师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