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泽信息:逾期并购贷款本息已全部归还
2020-09-14 10:54:00  作者:江南  
1
听新闻

天泽信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天泽信息”)于2019年3月15日召开的第四届董事会2019年第二次临时会议、第四届监事会2019年第二次临时会议,于2019年4月1日召开的2019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分别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申请并购贷款并由实际控制人提供担保暨关联交易的议案》,即公司向金融机构申请并购贷款金额不超过人民币4.2亿元整,贷款期限不超过3年。

其中,公司向中国民生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南京分行(以下简称“民生银行南京分行”)申请的并购贷款总额为人民币21,000万元,偿还方式为分期还款。根据还款计划,公司应于2020年8月14日偿还贷款本金10,500万元。因公司可用于经营活动的资金紧张,上述到期贷款本金仍有95,861,196元处于逾期状态。

近日,公司通过与南京市中级人民法院(以下简称“南京法院”)及民生银行南京分行沟通后确认,因公司并购贷款逾期,民生银行南京分行向南京法院申请了对公司及并购贷款的担保人孙伯荣先生的诉前保全,南京法院对公司部分银行账户和孙伯荣先生直接持有本公司的股份进行了冻结。关于公司银行账户和孙伯荣先生所持公司股份被冻结信息详见公司分别于2020年8月27日、2020年9月7日在中国证监会指定的创业板信息披露网站刊登的《关于公司及全资子公司部分银行账户被冻结的公告》(2019-105)、《关于持股5%以上股东股份被司法冻结的公告》(2020-115)的相关内容。

经公司新一届管理层与民生银行南京分行充分沟通,双方协定,公司归还上述逾期并购贷款本金,并支付逾期贷款产生的罚息。民生银行南京分行在收到相关款项后,向南京法院申请解除对公司、孙伯荣先生的诉讼保全。

公司已于2020年9月11日向民生银行南京分行全额归还逾期并购贷款本金95,861,196元及支付罚息637,476.95元,资金来源为向控股子公司深圳市有棵树科技有限公司拆借。

后续公司、孙伯荣先生和民生银行南京分行将在南京法院的支持下签订庭前调解协议,相关具体安排以三方最终签订的协议为准。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公司逾期并购贷款本息已全部归还,公司不存在其他贷款逾期事项。

江南

标签:并购贷款;民生银行;南京
责编:尹丹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