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谁抛弃了高力璟华府?
2021-12-01 16:48:00  来源:江南时报  
1
听新闻

  河西,作为南京房地产市场风向标的存在,每次新盘入市除了吸引各路富豪出手外,还吸引全南京购房者的关注,感叹河西房价真贵的同时,也惊呼河西的房子也是真的好卖,再贵也都能去化八九成甚至售罄。

  不过,这一“定律”却被河西中部的高力璟华府打破!

  据悉,项目开盘当天选房结束时,开发商销售公司工作人员宣称卖了6成,然而根据网上房地产的上传数据显示,截至目前项目去化还不足五成,可以说高力璟华府以一盘之力让河西变得“凉凉”。

  没有人才报名 开盘一周去化不足5成

  事实上,高力璟华府的凉意从项目报名之初就开始显现。

  116套房源,总共133人报名,由于不是集中供应项目,这133人未必都是只瞄准高力璟华府一家;而35套人才房中,却没有一位人才报名!

  要知道,自从南京实行人才购房证明以来,作为优先选房的群体,大部分人才都把目光汇聚在寸土寸金的河西区域,这在过往河西楼盘的人才的报名人数上可见一斑。

  ● 海玥万物首开,54套人才房,83组报名;

  ●葛洲坝中国府收官,39套人才房,53组人才报名;

  ●万科翡翠滨江加推3号楼,10套人才房,52组人才报名;

  ……

  而被人才抛弃的璟华府,在某种程度上也可以载入河西新房史册,毕竟没有人才报名的河西楼盘璟华府还真是第一家!

  人才不看好,无房、普通购房者对璟华府的认可度也着实一般。据当天开盘现场有媒体报道称,开盘现场戒备森严,有多名安保人员盯梢买房人,并且叫号很快结束,现场有不少弃号,甚至还有购房者根本没来选房。

  根据网上房地产上传数据(截至2012年12月1日12:00),项目总认购57套,去化不足5成,当天工作人员所说的6成,看来也是美化过后的成绩单,有一成的客户最终还是反悔了。

  营销代理有劲难使好地段未做出好产品

  一个位处河西中部的楼盘,交出这样的开盘成绩,只能说明项目本身就存在短板,以至于地段优势都被其掩盖。

  高力璟华府在公开之时便宣称是精奢、高定豪宅,然而口号喊再响亮,这个项目本身和豪宅却是没什么关联。

  首先便是品牌,在地产领域没有知名度与号召力。

  提起高力,南京人首先想到的便是家具港、汽配城,地产业务在业内并不知名,就以南京为例,开发的住宅项目仅有2003年建成的鼓楼丁香园小区,璟华府是其在南京的第二个项目,期间没有豪宅开发的经验。

  据悉在过往数十年,地产业务并未在高力控股内部占据重要位置,直到2018年才计划大力发展。

  其后高力也确实在地产方面做过努力,2019年招入拥有16年房地产开发经验的李刚担任地产集团董事长,然而在入职一年半后,李刚递交了辞呈。根据报道称,离职可能是因为老板高仕军太想出成绩,但现阶段市场情况并不好。

  其次,项目现有的营销团队也是张飞扔鸡毛,有劲使不上。

  李刚离职后高力并没有继续在地产业务上招入新的掌舵人,而南京项目则交给一家代理公司进行销售,然而无奈项目地块面积着实太小,难以大展拳脚。

  项目出让面积6654.63㎡,非常迷你,容积率最高2.8,限高100米,在最初的规划中仅建造一栋高层住宅,后来又进行规划更改,这才建成了如今的2栋29层住宅。

  小体量意味着项目公区功能空间和绿化面积有限,一般而言豪宅社区都会配备会所、不同主题的景观小品等设施,而这些在土地有限的璟华府里都化为了泡影,交付后业主不论是在视觉感官还是实际居住体验上,都会和正常体量小区存在很明显的差距。

  除了房企没有豪宅基因,地块撑不起豪宅体量,高力璟华府占据好的地段也未能做出好的产品!据悉,项目外立面1-3层为石材一体板,3层以上为真石漆,光这一点就已经输了。

  目前在南京市场上,莫说豪宅,就是相对高端的改善小区,外立面都已经开始运用铝板材质,耐用、美观也更显得楼栋外形更加高级,凸显质感,而高力璟华府这大面积已经过时的真石漆,实在难以体现项目“豪宅“的调性。

  价格无明显倒挂 同价还有更优选择

  回到项目的产品和价格,主力户型面积为155、170㎡,销许均价约5.9万/㎡,升级装修包3500元/㎡。

  首先在价格上,项目加包6.25万/㎡的均价并不便宜,和周边二手房价格没有明显的倒挂。根据链家数据,周边二手房有保利天悦和北辰旭辉铂悦金陵,虽然挂牌价高,但实际成交均价大约是6万/㎡上下,不存在明显倒挂;

  其次,在主力户型的设置上,高力璟华府的定位存在一定偏差,当下入手河西的购房者绝大部分是纯改善需求,200㎡左右的大面积段房源反而是最好去化的,而璟华府155、170㎡这种面积适中的户型,真正的改善客群不会考虑;

  最后对于只考虑这一面积段的客群而言,加包6.25万/㎡的均价高力璟华府也没有竞争优势,同等的价格购房者还有更多的选择,不乏社区氛围浓厚、开发企业品牌更响亮的项目。

  结语

  总的来说,在房地产市场回归理性的当下,购房者也同样保持清醒和克制,不再盲目跟风,就像面对高力璟华府一般,即使坐拥优秀地段,若产品打造没有独特的优势,跟不上市场需求,便难被看好,陷入如今去化困顿的境地!

  记者:姜郝

标签:华府;河西;购房
责编:王小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