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中考落下帷幕 7月2日可查成绩
2022-06-20 09:41: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昨天17:40,南京6.2万名初三考生结束第二天4门学科考试,顺利完成中考。考点外爸爸妈妈、老师们拿着鲜花、带着笑容迎接孩子们。据悉,中考成绩将于7月2日发布。

  在玄武外国语学校考点,考生徐同学一脸轻松走出考场,“感觉考得还可以,自己平时的水平基本都发挥了。”徐同学已经被一所热门高中的学科特长生预录取,所以心态很好。“我希望能考出好成绩,这样我就能在高中分到理想的班。”

  在南京一中初中部考点门口,很多考生一走出考点就收到了最热情的礼物——灿烂的向日葵。“儿子辛苦啦,今天准备了大餐,回家好好吃一顿。”一位父亲拍了拍儿子的肩膀,递上一束向日葵。“父亲节快乐!”儿子笑着接过向日葵说,“这两天你们也辛苦了,今天也给你过个节!”父子俩说说笑笑离开考点。

  在考点外,很多考生虽然圆满完成中考,但依然迟迟舍不得离开,和老师们再说说话聊聊天,在考点外拍张合影。“中考只是人生中的一小站,时光不负追梦人,属于你们的未来刚刚开始!”一位老师鼓励学生们说。

  中考落幕,接下来就是出分填志愿环节。据了解,7月2日下午,在模拟填报升学志愿期间根据提示已登记手机号码的考生和家长,可收到本人的中考成绩和总分位次短信。考生家长也可访问南京市教育局官方网站(http://edu.nanjing.gov.cn/),输入本人的相关号码,即可获知本人的中考文化成绩和总分位次。

  考生于7月4日7时起至22时止、5日7时起至17时止,在监护人的指导下,通过网络填报升学志愿。今年继续采用动态口令卡加密方式填报升学志愿。考生和监护人可在家庭或学校任一连接互联网的电脑上填报志愿。在填报志愿期间,考生志愿处于加密状态,初中校和招生部门只能监控志愿填报进度,看不到志愿具体内容。考生填报志愿截止时间到,修改权限关闭,最后生成的信息即为确定志愿,任何人不得更改。初中校和招生部门不再打印出志愿表、组织考生和监护人签字确认。

 

标签:考生;考点;中考
责编:王小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