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望情绪仍浓 南京摇号盘成“稀有品种”
2022-04-14 10:38:00  来源:扬子晚报  
1
听新闻

  楼市旺季时,不需摇号的楼盘是市场上的“少数派”,而在低迷期的当下,南京房地产市场中的摇号盘几乎成了“稀有品种”。在“银四”的最新一波领证潮中,只有一家来自热门板块大校场的楼盘报名人数超过了房源数,而中签率也高达43%。

  记者注意到,这是今年以来继锦云台和金陵华夏中心之后,南部新城板块出现的又一家摇号盘,“坐实”了大校场片区为南京楼市热门板块的“领头羊”之一。就在今年3月底,南京新房入市出现了一波井喷行情,近20家楼盘拿到了3000余套新房的销许,然而其中仅有4家楼盘需要摇号,分别是:河西中部的颐和源璟,186套房源吸引403组买家,中签率为46%;城南某盘的138套新房有211组买家报名,中签率为65%;此外,雨核板块的金基嘉玥和软件谷的中海南山印中签率均接近1000%。而其他10余家楼盘的报名人数均没有超过房源数量,因此无需摇号,这些楼盘包括河西南的江宸府、江心洲的江心印、城北的两家纯新盘滨江龙湖翡翠上城和都会紫京,以及江北核心区的保利阅云台等。

  市场人士介绍,在2021年上半年时,南京房地产市场供需两旺,集中入市的楼盘吸引了众多买家报名,为了提高热门楼盘的中签率,相关部门还曾采取“集中供应”的方式,以分散买房人的“精力”。时过境迁,如今需要摇号的楼盘只占供应总量的20%左右,且中签率大都在40%以上,高一些的接近100%,相比过去动辄10%-20%、甚至个位数的中签率,可谓天壤之别。尽管目前楼市利好消息不断,不过买房人的心态较为冷静,市场观望气氛依然浓厚,出手意愿并不强烈。有房企人士表示,南京新房的销售压力只增不减,需要推出更多优惠举措来吸引客户,不过限价之下,恐怕已无更多让利空间。

 

标签:楼盘;南京房地产市场;报名人数
责编:王小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