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7亿元!南京虎年消费迎来“开门红”
2022-02-07 09:28: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刚刚结束的春节黄金周,在北京冬奥会和南京国际消费节(冬季)系列活动的带动下,我市春节消费市场迎来虎年“开门红”。记者从市商务局获悉,春节七天假期,全市重点监测的150余家商贸流通企业合计实现销售额27.7亿元,同比增长8.4%。

  当新春佳节遇上北京冬奥会,在南京国际消费节(冬季)系列活动的带动下,市民体验冰雪运动的热情高涨,冰雪运动场馆、体育装备及冬奥周边商品在春节假期迎来了消费热潮。

  全市各商业体、商业街区积极落地新技术新业态,把更多冰雪元素、运动元素融入场景布置和特色活动中。在金茂览秀城的复游雪·城市滑雪、边城体育BCSPACE体验中心、虹悦城星粹·滑冰场等冰雪运动场馆,众多市民换上运动装备,尽情感受冰雪魅力。

  作为新晋“顶流”,冬奥会吉祥物“冰墩墩”成了春节假期备受市民追捧的“新年货”。2月6日,在位于夫子庙贡院街的江苏唯一一家“2022北京冬奥会官方特许商品零售店”,前来购买冬奥商品的市民排起了长队。

  喜庆吉祥的新春展陈,形式多样的促销活动,创意十足的消费新场景……春节假期,全市各大商圈装扮一新,为市民带来消费新体验。据统计,春节期间,全市举办各类消费促进活动超200场,重点监测的43家百货企业合计实现销售额12.6亿元。

  在“新年新春新街口”活动的引领下,秦淮区推进主题促销活动70余场,区内重点监测的7家百货企业合计实现销售额超4亿元。江宁区各大型商业综合体推出多种形式的促销活动,全区9家商业综合体实现营业额3.1亿元,同比增长17.5%。全市各大家电卖场春节不打烊,重点监测的9家家电企业7天同比增长10%。

  春节是餐饮消费旺期。在市商务局联合南京餐饮商会共同举办的“新年新春新味道”年夜饭共享共品活动中,超40家品牌餐饮企业、近300家门店推出不同品种、不同价位、适合消费者不同需求的堂食套餐、外带年夜饭套餐、新春礼盒。我市品牌餐饮企业的年夜饭时间段包间在1月中上旬就已预订一空,午间和晚间第二轮年夜饭也越来越受到消费者的认可,成为今年春节餐饮消费的新亮点。

  节日期间,全市重点监测的50家餐饮企业假期首日合计实现营业额727.6万元,同比增长22.1%;7天总体实现营业额9049万元,同比增长7.1%。

标签:春节;冬奥会;消费
责编:王小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