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泰州市分行:落实“三步走”战略 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工作
2021-08-23 11:36: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骆秀培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农发行江苏泰州市分行以沉下去、走出去、融进去“三步走”战略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以此引导全行员工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沉下去”认真研读书籍史料,感悟为民情怀,坚守人民至上

  党的历史,是一部可歌可泣的苦难奋斗史,也是一部自强不息的伟大创业史,百年党史中蕴含丰富的理论财富。为夯实党史理论学习,该行坚持党委带头、干部带头、机关带头。截至目前,泰州市分行组织集中学习75次、中心组学习4次、专题学习45次、专题党课16次,党委成员下基层指导党史学习教育26次,建立“晨读、晚习、周研、月考”制度,压实机关各部门责任,执行情况纳入机关支部党员积分考核。

  “走出去”接受红色文化洗礼,赓续红色血脉,筑牢理想信念

  利用好橱窗、文化长廊、电子屏等载体,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宣传,打造特色党建园地;各支部纷纷开展“缅怀革命先烈”“追寻红色记忆”“传承革命精神”等主题突出、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主题党日活动。利用“七一”契机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观看建党百年专题纪录片,多样形式加深学习感悟。于“七一”前后开展专题组织生活会,对照党史学习和工作实际,进行党性分析,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工作,检视和改善自身思想境界、技能水平。

  “融进去”传承革命精神,强化为民情怀,坚守初心使命

  推进学党史与办实事相结合,聚焦问题导向,征集、梳理、形成“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5大类、55条具体措施,建立“一清单一台账”,实行挂图作战、销号管理。姜堰支行开展银企党建共建活动,兴化支行走访经济薄弱村,泰兴支行深入黄桥老区,访群众所需、明履职之要;同时,聚焦职工“急难愁盼”事项,及时修订《补充医疗实施细则》,调整三家支行职工住房补贴基数;针对去库存压力,深入调研形成《粮食供应链金融服务方案》,依托“非标仓单贷”模式发放1400万粮油收购贷款。

  (骆秀培)

 

标签:党史;学习;支行
责编:于慧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