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邮市首批4辆纯电动新能源出租车投入运营
2024-04-13 08:48:00  来源:江南时报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近日,高邮首批4辆纯电动新能源出租车正式投入运营,标志着我市巡游出租汽车开始迈入“新能源时代”。

  推广应用新能源出租汽车是一项重大环保举措、惠民工程。近年来,高邮市交通运输局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市关于碳达峰、碳中和重大决策部署,践行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多次召开出租汽车企业和驾驶员代表座谈会,深入了解行业心声,并与财政、工信部门联合出台《2024年高邮市新能源巡游出租汽车购置运营补贴方案》,对更新符合车型要求,且投入运营服务的新能源纯电动巡游出租汽车,按照4万元/辆的标准给予一次性补贴,以此来促进出租汽车行业加快形成绿色低碳运输出行方式。此次投入运营的巡游出租车全部为新能源纯电动车,与传统燃油汽车相比具有能耗低、无空气污染等优势,有助于降低出租车运营成本、提高运营效率,为广大市民出行提供更加清洁、高效、优质的出行服务。

  下一步,高邮市交通运输局将继续向4家出租公司和出租汽车驾驶员宣传上级推广和补贴政策,不断提高新能源出租汽车占比,并做好出租汽车更新服务保障和政策解释工作,进一步推动高邮出租汽车行业低碳出行,绿色发展。

  通讯员 张梅华 胡忠恺

标签:新能源;出租汽车;巡游
责编:孙海燕